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1期>>正文
杜宝玲:俄罗斯居民货币收入问题实证研究
2017-05-23 16:18 杜宝玲 

【内容提要】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居民货币收入无论是总量,还是人均都呈现出增长态势,但在收入分配上却表现出不公状况扩大之趋势,这可以通过基尼系数、按十等份法计算的收入差距及各联邦区之间收入差距等方面得到证实。俄罗斯联邦政府通过建立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教育投入等社会政策来缓解收入差距过大问题。
【关 键 词】 俄罗斯 居民货币收入 分配

【作者简介】 杜宝玲,博士,沈阳工业大学商贸学院讲师。
【基金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历史经验与有益启示——以独联体中东欧(原社会主义)国家为对象的研究》(项目编号:12AZD055)、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俄罗斯解决收入分配问题的经验及启示研究》(项目编号:W2014025)阶段性成果。

附件【俄罗斯居民货币收入问题实证研究(杜宝玲).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