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1期>>正文
[俄]Б.П.古谢列托夫:2016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结果及其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影响
2017-05-23 16:31 Б.П.古谢列托夫 

【内容提要】2016年9月18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结果显示,统一俄罗斯党获得了宪法多数,与其同时进入国家杜马的还有俄罗斯共产党、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和公正俄罗斯党。从选举结果来看,影响各党在国家杜马选举结果的主要原因在于,现政府总是在选举前制造一种对己有利的形势,即在其监督下的大众媒体故意宣传在社会中充斥着一种反西方、反自由的情绪。这次选举,一方面,国家杜马完全被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所控制;另一方面,明显削弱了议会同俄罗斯社会的逆向关系。对选举结果的统计分析表明,在俄罗斯许多地区,选举结果不但没有引起人们对当选的联邦权力机关的充分信任,反而降低了其合法性。
【关 键 词】 选举 俄罗斯 国家杜马 政党 行政长官

【作者简介】 鲍·帕·古谢列托夫(Б.П.Гуселетов),政治学博士,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世界文明学院教授。
【译者简介】 马蔚云,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俄罗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马天骄,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硕士研究生。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建国以来中俄东段争议领土谈判及归属问题研究(1949—2008)》(项目编号:15BZS111)阶段性成果。

附件【2016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结果及其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影响([俄]Б.П.古谢列托夫 马蔚云 马天骄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