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5期>>正文
张盛发:60年前苏联国内对赫鲁晓夫秘密报告的反应
2017-05-23 15:49 张盛发 

【内容提要】1956225日,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赫鲁晓夫在苏共20大上做了《关于个人崇拜及其后果的报告》。报告否定斯大林的个人品质,揭露斯大林的个人崇拜,谴责斯大林的镇压罪行。同年35日,根据苏共中央主席团决议,全苏各州委、边疆区委和加盟共和国中央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和团员以及无党派人士传达了赫鲁晓夫《关于个人崇拜及其后果的报告》。报告在各地传达后引起了各种不同的反应和反响。对斯大林极端对立的两极评价表明,即便是在20世纪50年代表面上高度一致的苏联社会,也无法在斯大林问题上形成统一的共识。

【关 词】赫鲁晓夫 斯大林 个人崇拜 苏共20

【作者简介】张盛发,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附件【60年前苏联国内对赫鲁晓夫秘密报告的反应(张盛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