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4期>>正文
[克罗地亚]白伊维:关于前南地区国家转型问题的三个概念辨析
2017-05-23 15:22 白伊维 

【内容提要】所谓“前南地区”,在地理上指的是南斯拉夫联邦所处的地区。“前南地区”的特点就是过渡性,共同点在过去,包括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连续性和共同性,涵盖了地区所在国家转型的起点和终点,即从“南斯拉夫”经过“前南地区” 到“欧洲”的发展进程。该地区的社会转型同时伴随着政治转型、经济转型以及制度转轨三个异质性的进程。

【关  键 词】前南地区 社会转型 联邦主义 民族主义 新国家建国进程

【作者简介】伊维察·巴克塔(Ivica  Bakotav),中文名“白伊维”,首都师范大学区域文明研究中心研究员。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原苏东社会主义国家现状与社会主义思潮研究》(项目编号:12AGJ001)阶段性成果。

*本文选自作者博士论文《前南地区社会转型与社会发展研究》的导言部分,经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朱晓中、高歌研究员校阅。

附件【关于前南地区国家转型问题的三个概念辨析([克罗地亚]白伊维).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