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1期>>正文
[韩]洪元杓:韩国“欧亚大陆倡议”对接“龙江丝路带 ”
2017-05-22 16:58 洪元杓 

【内容提要】韩国一直在积极致力于借助铁路联运方式与欧洲各经济体保持紧密联系,并把西伯利亚大陆桥与跨中国铁路线视为可行性路线。韩国在2013 年提出的“欧亚大陆倡议”也进一步印证其意图。同时,“龙江丝路带”计划所蕴含的延展开放性、多模式联运及其与国家项目相契合的特征使得其与韩国提出的“欧亚大陆倡议”遥相呼应。
【关 键 词】 欧亚倡议 龙江丝路带 朝鲜半岛大陆桥 西伯利亚大陆桥

【作者简介】 洪元杓,人文地理学博士,韩国忠南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译者简介】 宋琳琳,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东北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附件【韩国“欧亚大陆倡议”对接“龙江丝路带”([韩]洪元杓 宋琳琳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