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1期>>正文
赵军:埃及塞西政权与俄罗斯的关系
2017-05-22 17:08 赵军 

【内容提要】塞西主政埃及后,埃及与俄罗斯关系出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军事、能源等诸多领域进行了合作。埃俄两国在困境之中的互相支持、战略上相互需求、领导人偏好以及历史记忆等构成埃俄关系迅速升温的主要因素。埃俄关系变化对两国自身和欧美中东政策产生一定影响。未来埃俄关系能否持续有效地向前发展将取决于埃俄互信的构建程度、两国在中东热点问题上能否消除分歧以及欧美对俄政策变化程度等三个方面。

【关  键 词】埃俄关系 西方制裁 中东事务 战略支点

【作者简介】赵军,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史流动站在站博士后,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教授。

【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第58批面上资助项目《阿盟与阿拉伯秩序研究》(项目编号:2015M581552)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俄罗斯的中东政策研究》(项目编号:JDZX2013001)阶段性成果。

附件【埃及塞西政权与俄罗斯的关系(赵军).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