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5年第6期>>正文
李燕:乌克兰与欧亚联盟战略关系分析
2017-05-22 16:44 李燕 

【内容提要】欧亚联盟战略是俄罗斯复兴的一个战略构想,在这个战略中,乌克兰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乌克兰危机改变了这一局势,并且危机中暴露出来的各种矛盾也影响到欧亚联盟的稳定性。2015年初,欧亚经济联盟已经正式成立,乌克兰也签署了欧盟联系国协定的经济部分,乌克兰与欧亚联盟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远。从俄罗斯的战略选择看,无论乌克兰是否加入,欧亚联盟战略都将向前推进。

【关 键 词】俄罗斯 欧亚联盟 乌克兰
【作者简介】李燕,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哲学所访问学者。

附件【乌克兰与欧亚联盟战略关系分析(李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