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5年第3期>>正文
郭春生:抑制创新——勃列日涅夫时期苏联体制的致命缺陷
2017-05-22 15:51 郭春生 

【内容提要】在现代新科技革命的背景下,发明和创新成为一个国家和社会非常重要的发展动力。在苏联70 多年的历史上,“勃列日涅夫的十八年”却是一个缺乏且抑制创新的时期,这一时期的苏联体制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和军事外交等诸多方面都抑制了发明和创新活动,从而也使苏联错过了现代新科技革命的大好时机。叶书宗教授的新著《勃列日涅夫的十八年》全面阐明了这一问题。
【关 键 词】 勃列日涅夫 抑制创新 苏联体制

【作者简介】 郭春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附件【抑制创新——勃列日涅夫时期苏联体制的致命缺陷(郭春生).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