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5年第3期>>正文
郭渊、王静:苏越南海油气合作历程及评析
2017-05-22 15:52 郭渊、王静 

【内容提要】冷战时期,越南为巩固南海既得利益,同时也为经济发展积累资金,把南海油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列为重点对外开放项目,苏联是其倚重的对象,这一关系随着中苏、中越关系的恶化变得越来越紧密。苏越的油气勘探活动一部分就是在南沙群岛及其周围海域进行的。苏联企图通过对南海油气资源的规模性开采,进而达到影响越南经济和政治的目的。苏联在属于中国的南沙海域帮助他国进行油气的勘探和开采行为不利于南海局势的稳定与发展。
【关 键 词】 苏联 南海油气 越南

【作者简介】 郭渊,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教授,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兼职研究员;王静,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流域文明研究中心讲师。
【基金项目】2014 年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俄罗斯(苏联)南海政策研究》(项目编号:14D015)阶段性成果。

附件【苏越南海油气合作历程及评析(郭渊 王静).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