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5年第3期>>正文
李涛、唐齐国、王峰:哈尔滨市对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研究
2017-05-22 15:56 李涛、唐齐国、王峰 

【内容提要】 近年来,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发展迅猛,对世界各国的电子商
务企业产生了极强的吸引力。哈尔滨市在区位条件、人力资源储备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具有开展对俄跨境电子商务的比较优势。积极发展对俄跨境电子商务有利于促进哈尔滨市加快实现对俄经贸合作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提升全市的对外开放水平,辟建极具发展潜力的“网上丝绸之路”,推动黑龙江丝路经济带建设。目前哈尔滨市的对俄跨境电子商务在物流平台、交易平台、结算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上都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也还存在着起步较晚、缺乏核心竞争力、发展层次不高等制约因素。需要哈尔滨市进一步通过整合资源、转变思路、优化服务、推动本土化经营和扩大对俄投资等手段来加以发展完善。
【关 键 词】 哈尔滨市 俄罗斯 跨境电子商务

【作者简介】李涛,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东北亚研究所副研究员;唐齐国,黑龙江省国际发展研究室研究员;王峰,黑龙江省国际发展研究室副研究员。
【基金项目】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重点项目《促进黑龙江省对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研究》(项目编号:14A002)阶段性成果。

附件【哈尔滨市对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研究(李涛 唐齐国 王峰).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