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1年第1期>>正文
王海运:俄罗斯“全面现代化战略”的实施及其对俄美关系的影响
2017-05-16 18:44 王海运 

【内容提要】2008年9月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给俄罗斯经济造成严重冲击,“梅普共治”的俄罗斯高层、精英层达成广泛共识,痛下决心改变能源与原材料依赖型发展模式,走创新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全面现代化战略”成为俄罗斯新时期的国家发展战略。俄罗斯以“现代化”、“创新”为目标的“全面现代化战略”的实施,必然牵动其外交战略作出适应性调整,必然对俄美关系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关键词】俄罗斯 全面现代化战略 外交战略调整 俄美关系

【作者简介】王海运,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

附件【俄罗斯“全面现代化战略”的实施及其对俄美关系的影响(王海运).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