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7-05-21 14:02  

   2013327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门立军,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唐衍伟等一行莅临我校,就我校学术期刊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并与我校副校长闫鹏飞,学术期刊中心、《求是学刊》、《外语学刊》、《自然科学学报》、《工程学报》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闫鹏飞副校长对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学术期刊中心成立及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本着共享办刊理念、经验、信息,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互补的优势原则,将9种学术期刊中有代表性的《求是学刊》《外语学刊》《黑龙江大学自然科学学报》《黑龙江大学工程学报》整合,成立了黑龙江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出版工作,与会领导莅临指导将进一步促进相关工作的发展。

   学术期刊中心主任袁建平就学术期刊中心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学术期刊中心的职能、编辑队伍和刊物的基本情况,中心所属的学术期刊坚持开放办刊、学者办刊、特色办刊,保证了刊物高水平、长远发展,在学术界建立了很高的声誉,获得国家、省部的多次表彰和资助。

   《求是学刊》主编杜桂萍、《外语学刊》主编李洪儒分别对其学刊的办刊理念、编辑队伍、特色栏目、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汇报。

   门立军副司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黑大学术期刊办刊特色明显,学校具有一定的办刊优势。同时,他希望,学校对现有期刊进行整合,走企业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道路,以符合国际期刊发展的潮流;应重视学校与学院、研究所办刊的有机联系,充分发挥中心的平台作用;开放办刊、专家办刊、特色办刊能保证刊物的高起点、高水平和高质量,也是黑大学术期刊办刊的突出特点;应重视数字化转型,将期刊内容进行多重介质的转化,扩大其影响力和读者范围。

   最后,门立军副司长和闫鹏飞副校长就学术期刊中心下一步的发展重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