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组织召开“第三届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高层论坛”
2021-08-10 13:35  

B5B8


7月30—31日,黑龙江大学在牡丹江组织召开“第三届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高层论坛”。本届高层论坛由黑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来自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党校、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黑龙江大学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高层论坛。

开幕式上,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致欢迎辞。他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国际格局和世界秩序的冲突调整。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局势,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要充分发挥智库对中俄合作的积极推动作用,为推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贡献智慧。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周力,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荣江,国网黑龙江电力牡丹江水力发电总厂厂长王志斌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于文秀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周力、外交部欧亚司毛文翀参赞分别做了“关于中俄关系的发展前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年与新时代中俄关系”的大会报告。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李永全、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盛世良、上海政法学院教授李新、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李建民、中国(黑龙江)自贸区绥芬河片区管委会主任王镭6位专家做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们围绕“世界变局与中俄关系”这一主题,就《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年与新时代中俄关系、俄罗斯转型30年、中美俄与中美苏关系比较、普京的国家治理、中俄经贸合作、中俄经贸合作示范区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阐明各自观点。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李永全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届高层论坛是在新时代中俄关系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学者的发言代表了当前俄罗斯学界的研究水平,起到了启迪思想、拓宽视野的作用。

本届高层论坛得到牡丹江市委、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国网黑龙江电力牡丹江水力发电总厂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