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2期>>正文
吴宏伟:俄美欧中亚政策及其演变
2017-05-26 11:07 吴宏伟 


【内容提要】近年来,随着中亚地区地缘战略地位不断提升,世界主要国家都十分重视发展与中亚各国关系,纷纷制定本国对中亚的战略,建立了多边和双边合作机制,以争取更多的战略利益。各国的中亚政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形势的发展,不断总结和调整,以求达到最好效果。俄罗斯、美国和欧盟是在中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个行为体,其政策发展变化不仅与中亚各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关系密切,而且对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实施也会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关 键 词】俄罗斯 美国 欧盟 中亚政策

【作者简介】吴宏伟,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

附件【俄美欧中亚政策及其演变(吴宏伟).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