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5期>>正文
鞠豪:中东欧转型中的经济投票分析
2017-10-24 10:29  

【内容提要】作为研究现代民主选举的重要工具,经济投票一直受到学者的重视。而在发达民主国家的成功应用也表明,经济投票不是一个臆造的理论形态,而是能真正解释选举结果的有效模型。但在中东欧国家,相关研究依然较少,对于经济投票模型能否适用于这些国家也存有争议。对中东欧国家的多届选举进行全面分析发现:第一,经济投票能够适用于中东欧国家,换言之,经济发展形势对这些国家的选举结果有着决定性作用;第二,在经济因素之外,也会有一系列的制度性和背景性因素会干扰选民的思考与行动,从而影响最终的选举结果。

【关 词】经济投票 中东欧转型 社会主义经历

【作者简介】鞠豪,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附件【中东欧转型中的经济投票分析(鞠豪).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