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5期>>正文
王宪举:普京第三任期执政情况评析
2017-10-24 10:49  

【内容提要】普京在其第三个总统任期内,保持了国内政治和社会稳定,但是经济遇到严重困难,原定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没有实现。这既有国际经济危机和西方经济制裁的影响,也有俄经济结构不合理、经济政策不妥当的原因。在对外关系方面,俄有得有失。欧亚经济联盟逆势创建,艰难发展。欧亚外交纵横捭阖,亮点不少。与西方特别是与美国、北约其他国家、欧盟国家的关系,因乌克兰危机而更趋复杂,军事对抗程度加强。在即将举行的第七届俄罗斯总统选举中,普京将再次连任,并对内外政策做出一定调整。

【关 词】俄罗斯 普京 国内政治 经济 对外关系

【作者简介】王宪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

【基金项目】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项目《上海合作组织的“协商一致”原则应该改革》阶段性成果。

 

附件【普京第三任期执政情况评析(王宪举).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