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6期>>正文
戴桂菊:当代俄罗斯核心价值观的构建及成因探究
2017-12-12 14:40  


【内容提要】苏联解体至今,俄罗斯国家的核心价值观经历了一个构建和完善的过程。俄罗斯独立之初,以叶利钦总统为首的激进民派放弃苏联主流意识形态,改变原来的苏维埃管理体制,代之以政治多元化和人权、自由、民主和平等为特征的西方自由主义价值观体系,建立起三权分立的国家权力格局。进入21世纪以来,在“统一”的主旋律下,俄罗斯核心价值观融入一些具有本国传统特色的成分:爱国、团结、统一、家庭的稳固、健康的生活方式、传统宗教伦理观、创新发展、大国思想。当代俄罗斯核心价值观的形成是俄罗斯国家发展政策与国际环境综合影响的必然结果。
【关 键 词】俄罗斯 核心价值观 俄罗斯宪法 国家意识形态

【作者简介】戴桂菊,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附件【当代俄罗斯核心价值观的构建及成因探究(戴桂菊).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