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8年第2期>>正文
李永全:普京之治与俄罗斯之路
2018-04-26 15:10  

【内容提要】在2018318日的总统大选中,普京高票连任。普京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支持率,在某种意义上反映了俄罗斯民意,反映了俄罗斯国情,反映了俄罗斯发展道路的特点, 折射了俄罗斯未来!一方面,普京之治考虑到了俄罗斯的国情和历史传统,考虑到了俄罗斯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另一方面,这个充分考虑历史传统的发展模式也明显带有历史上就已存在的缺陷:即经济垄断程度高、结构简单、缺少活力、中小企业不发达;政治生态同样呈现这样一种局面。普京能否在新的任期解决这些问题,或者为解决这些问题创造必要条件为选民和国家所期待。可以判断的是:俄罗斯将继续保持国内政治稳定; 经济创新发展仍是最大课题;在对外关系上,与西方博弈日渐激烈,悬念迭出,以大欧亚伙伴关系应对的前景值得关注;中俄关系继续健康发展,双方期待的合作项目获得进展,尤其是地方合作。

【关 词】俄罗斯大选 俄美博弈 中俄关系

【作者简介】李永全,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附件【普京之治与俄罗斯之路(李永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