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0年第3期>>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编 李燕 编译:2020—2024年俄罗斯与世界形势分析和预测
2020-06-10 10:10  

【内容提要】未来5年全球政治和社会发展将聚焦技术革新、气候变化和青年问题,而中美贸易战、地区问题、全球经济刺激政策乏力将是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俄罗斯未来5年将为2024年选举做准备,并致力经济改革。2020年选举结果可决定美国内外政策的基本走向。2024年前欧盟主要任务是完善社会机制、发展“无国界”教育、议会选举、防范多种族民粹主义。中东将面临与气候变化和水资源有限相关的一系列挑战。后苏联空间因缺乏地区带动力,基本不会形成没有俄罗斯参加的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国通过“一带一路”也会加强在该地区影响。亚太地区尽管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仍将是世界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是2024年前重大事件。

【关 词】俄罗斯  世界形势  西方国家  中国

【作者简介】本报告由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人员集体完成,主要执笔者包括А.А.登金(А.А.Дынкин)和В.Г.巴拉诺夫斯基(В.Г. Барановский)。

【译者简介】李燕,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

 

附件【2020—2024年俄罗斯与世界形势分析和预测(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编 李燕 编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