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1年第3期>>正文
郭曼若:互联互通视角下的巴基斯坦与中亚关系
2021-06-09 10:47  

【内容提要】互联互通在巴基斯坦与中亚国家外交关系发展中扮演核心角色。实现互联互通的经济、和平、文化效应是巴基斯坦与中亚国家的共同目标、现实需求和关系发展的互动推力,构成双方外交关系发展的基础。巴基斯坦与中亚国家的互联互通与双方关系同向而行,跨区域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政策、贸易、投资、人文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合作实践持续推动着双方外交关系发展。与此同时,阿富汗问题、地缘政治博弈以及巴基斯坦与中亚国家投资和营商环境欠佳等阻碍对双方外交关系发展造成很大威胁与挑战。为加强巴基斯坦与中亚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以及同“一带一路”的对接合作,中国应着力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及“CPEC+”建设,提升中国-巴基斯坦-中亚三边关系;发扬并宣传“一带一路”开放包容精神,提高中、南、西亚互联互通;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凝聚力与行动力,协调区域安全与经济合作。

【关 词】互联互通   巴基斯坦   中亚   外交关系   “一带一路”

【作者简介】郭曼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系博士研究生。


附件【互联互通视角下的巴基斯坦与中亚关系(郭曼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