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1期>>正文
[俄]В.Ф.佩切利察: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超前发展区形成的初步经验
2017-05-23 16:16 В.Ф.佩切利察 

【内容提要】滨海边疆区共有三个超前发展区,其中“纳杰日金斯卡娅”是一个工业集群,“大卡缅”的专业方向是大吨位船舶制造,“米哈伊洛夫斯基”的专业方向是大型农工生产和农产品深加工。滨海边疆区超前发展区越来越多地吸引本国及至外国的入驻企业与投资者。但滨海边疆区超前发展区还存在一定的风险,其中包括法律基础不完善、缺少训练有素的骨干、劳动力市场供需不足、内部市场狭小、外部市场竞争激烈等。此外,海关与税收安全问题、区内发展“瓶颈”等也是投资者与入驻企业必须密切关注的问题。
【关 键 词】 滨海边疆区 超前发展区 发展设制 自由贸易区

【作者简介】 В.Ф. 佩切利察(В.Ф.Печерица),历史学博士,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教授。
【译者简介】 李传勋,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基金项目】 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黑龙江省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策略研究》(项目编号:16019)阶段性成果。

附件【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超前发展区形成的初步经验([俄]В.Ф.佩切利察 李传勋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