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1期>>正文
孙铭:哈萨克斯坦构建威权政治制度研究
2017-05-23 16:28 孙铭 

【内容提要】二十多年来,哈萨克斯坦在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带领下实现了国家顺利转型和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世界各国关注的成就,也因此奠定了纳扎尔巴耶夫在哈萨克斯坦不可动摇的高度威望,建立了以纳扎尔巴耶夫为核心的威权政治体系。哈萨克斯坦民众甚至认为,没有纳扎尔巴耶夫就没有哈萨克斯坦的今天和未来。但随着纳扎尔巴耶夫年岁已高,未来权力交接问题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成为哈萨克斯坦国家发展的一大挑战。从哈萨克斯坦的现实情况看,很可能不会再出现一位类似于纳扎尔巴耶夫的“强人”总统,无论是总统,或是政府、议会,都不太可能再拥有像纳扎尔巴耶夫式的影响力。在这种局面下,哈萨克斯坦的国家政治结构走向成了关注的中心。
【关 键 词】 哈萨克斯坦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 权力交接 政治结构 改革发展

【作者简介】 孙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

附件【哈萨克斯坦构建威权政治制度研究(孙铭).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