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6期>>正文
[俄]Н.祖巴列维奇:从地区视角看俄罗斯危机:期待与措施 孟令霞 译)
2017-05-23 15:59 Н.祖巴列维奇 

【内容提要】苏联解体至今,俄罗斯共经历了四次经济危机,然而俄罗斯当前正面临的这次危机与以往的不同在于,它肇始于内部,是不良社会制度引发的危机,旧的增长模式已走到尽头。从2013年开始,工业停滞、投资下降、债务积压,各地区预算债务也不断增加,2014年、2015年各种原料产品价格持续下降,波及领域不断扩大。就危机对俄各地区经济的影响、近年俄联邦预算增减变化和联邦财政对地方拨款数额,以及各联邦主体债务、投资、居民人均实际收入、失业率等数据进行分析得出,2013年以来的危机虽然情况不容乐观,但这是一场缓慢演变的危机,其过程会很漫长,并将不断延续下去。最令人担忧的后果就是人们会慢慢习惯、适应危机,并由此衰败下去。
【关 键 词】俄罗斯 经济危机 财政预算 债务 实际收入 失业率 人口

【作者简介】 娜塔莉娅·祖巴列维奇(Н.Зубаревич),俄罗斯社会政策独立研究所地区规划部主任、经济学家。
【译者简介】 孟令霞,博士,牡丹江师范学院东方语言学院教授。
【基金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苏联传媒体制研究》(项目编号:15BXW007)阶段性成果。

附件【从地区视角看俄罗斯危机:期待与措施([俄]Н.祖巴列维奇 孟令霞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