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6期>>正文
[俄]Л.斯米尔诺娃:走向多层次外交的中国和俄罗斯——科学、教育与创新合作
2017-05-23 16:01 Л.斯米尔诺娃 

【内容提要】学术交流是中俄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以及巩固两国关系。顺应时代的发展,中俄调整合作领域,重视传统经贸联系的同时,强调教育、科学和创新合作的重要作用。推动以学习语言和文化为主的大学生交流向联合开展科研与实验设计工作转变是中俄学术交流的战略发展方向。实现大学生交流专业多样化、扩大教师和科研人员交流以及创办联合大学和科研中心是实现中俄学术交流升级的必由之路。
【关 键 词】中国 俄罗斯 多层次外交 科教合作 创新合作

【作者简介】 拉丽萨·斯米尔诺娃(Лариса Смирнова),中文名“苏梦夏”,政治学博士,俄罗斯科学院中央经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
【译者简介】 钟建平,历史学博士,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所资深翻译。

附件【走向多层次外交的中国和俄罗斯——科学、教育与创新合作([俄]Л.斯米尔诺娃 钟建平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