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5期>>正文
吕萍:格鲁吉亚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态度、意义与前景
2017-05-23 15:41 吕萍 

【内容提要】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与格鲁吉亚的国家战略发展目标高度契合,格政府视其为振兴国家经济、加强国家在外高加索地区影响力和巩固其欧亚过境走廊地位的宝贵契机, 因此非常重视与中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合作。20153月,格鲁吉亚与中国签署了《中国和格鲁吉亚关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备忘录》。目前格鲁吉亚的社会形势相对稳定,与周边国家关系良好,在奉行务实外交的理念下,与俄罗斯的关系亦有所改善。虽然作为在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夹缝中谋生存的小国,格鲁吉亚不可避免地仍将受到西方与俄罗斯对峙以及政党纷争影响。但这些不利因素不足以动摇格参与丝绸之路建设的决心。

【关 词】格鲁吉亚 “一带一路” 中格关系

【作者简介】吕萍,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附件【格鲁吉亚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态度、意义与前景(吕萍).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