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5期>>正文
王田田:上海合作组织的法律基础建设及其示范意义
2017-05-23 15:44 王田田 

【内容提要】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通过平等协商制定各种法律文件,重点领域的法律体系建设日益完备,为各项机制的顺利运行提供保障和依据,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通过法律建设,增强了上海合作组织内部的团结,避免成员国间产生不必要的矛盾纠纷;一些公约的制定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扩大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国际影响力; 规制成员国的行为,特别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扩员的过程中显得格外重要;为打造新型区域合作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巩固成员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助力于双边合作的稳定发展。

【关 词】上海合作组织 法律体系 多边合作 制度文件

【作者简介】王田田,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廉政建设与社会评价研究室副主任。

附件【上海合作组织的法律基础建设及其示范意义(王田田).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