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5期>>正文
王晓菊:波苏边界划分与波兰人口迁移
2017-05-23 15:48 王晓菊 

【内容提要】波兰问题是20世纪国际政治舞台上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一战催生了波兰的重建,也衍生出波苏边界争端。波苏两国兵戎相见,终以里加条约划定双方边界。二战造成了波兰再亡与又一次重建,苏美英三国首脑在德黑兰、雅尔塔和波茨坦三大峰会上重新划定了波兰版图。波苏边界的屡次变动同乌克兰、白俄罗斯的命运紧密交织, 并伴随着波兰人口的大规模迁移,给错综复杂的波俄关系带来极其深刻的影响。

【关 词】波兰 苏联 波俄关系 边界 人口迁移

【作者简介】王晓菊,历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附件【波苏边界划分与波兰人口迁移(王晓菊).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