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3期>>正文
张志远:试论格奥尔吉耶夫斯基的一生及其历史贡献
2017-05-22 17:39 张志远 

【内容提要】俄罗斯汉学在19世纪世界汉学研究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地位,整体汉学水平之高于欧洲汉学已颇入人心。纵观俄罗斯汉学现代化的历程,不得不提及,且无法逾越的是俄罗斯著名汉学家格奥尔吉耶夫斯基,其在汉学理论、著述等方面颇具建树,可谓“俄罗斯汉学现代化之父”。他认为中华文明社会与文化演变是一致的,  渐进的,延续的。一方面,儒家思想对于古老中国生活习惯的影响具有一如既往的连续性;另一方面,随着儒家思想被中国人在社会各个领域一致认同,这种思想也被逐步地付诸实践。

【关  键 词】俄罗斯汉学 格奥尔吉耶夫斯基 中国观

【作者简介】张志远,历史学博士,大庆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讲师。

附件【试论格奥尔吉耶夫斯基的一生及其历史贡献(张志远).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