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3期>>正文
李抒音:对中俄军事合作的历史考察与思考
2017-05-22 17:51 李抒音 

【内容提要】政治互信的加深和对国家利益的追求促进了中俄军事合作的稳步发展,目前两国已形成了军事政治、军事技术和军事行动“三合一”的军事合作关系。今后两国军事合作将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合作意愿更加主动,二是合作关系更加平等,三是合作课题更加敏感。目前中俄在军事合作领域主要存在的问题和可能的障碍有:双方互信度仍显不够,军事技术合作的具体方式还有待改进以及中俄未来将在武器出口市场形成竞争关系。今后开展对俄军事合作必须以新安全观为指导,以国家利益作为开展军事合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遵循平等合作、相互尊重的原则,唯有如此,才能切实做到互利共赢。归根结底,独立自主、开拓创新才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原则。

【关  键 词】中俄军事合作 军事技术 联合军演 国家利益

【作者简介】李抒音,中国军事科学院外国军事研究部欧洲军事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附件【对中俄军事合作的历史考察与思考(李抒音).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