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1期>>正文
李勇慧:俄罗斯与亚太经合组织关系研究
2017-05-22 17:05 李勇慧 

【内容提要】俄罗斯贸易结构、开放程度和一体化水平与亚太地区其他主要国家相比,处于相对较低层次 ;欧亚经济联盟与越南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有望开启俄罗斯以建立自由贸易区为主要合作方向的一体化进程。中国是俄罗斯在APEC 框架下最佳合作伙伴,未来的中俄经贸合作将围绕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寻找合作的契合点。大国关系、周边外交、各种区域和次区域合作、热点难点问题等多方面因素为俄罗斯和APEC 的合作增添了复杂性和挑战。
【关 键 词】 俄罗斯亚太战略 亚太经合组织 中俄关系

【作者简介】 李勇慧,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外交室副主任、研究员。

附件【俄罗斯与亚太经合组织关系研究(李勇慧).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