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6年第1期>>正文
张宁、马文琤:IS在中国西部周边的发展态势
2017-05-22 17:10 张宁、马文琤 

【内容提要】“伊斯兰国”(IS)是具有自身独特理论体系的极端和恐怖组织,已宣布中国是其未来主要对手。通过“哈里发”制度,IS在阿富汗和中亚快速扩张,现已形成四条发展路线,未来费尔干纳盆地可能重新成为中亚“火药桶”,对我国周边安全造成压力。我国宜加强国际合作,抑制其发展势头,同时加快我国境内伊斯兰教引导体系建设,从源头上抵御IS影响,并将反恐纳入全球治理体系。

【关  键 词】“伊斯兰国” 宗教极端 中亚 新疆

【作者简介】张宁,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亚研究室副主任  ;马文琤,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中心副研究员。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2015年度一般项目《中亚国家的宗教事务管理与上海合作组织反宗教极端合作研究》(项目编号:15BGJ043)阶段性成果。

 

附件【IS在中国西部周边的发展态势(张宁 马文琤).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