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5年第6期>>正文
柳丰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从外交策应到共同发展
2017-05-22 16:47 柳丰华 

【内容提要】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以来的绝大部分时期,外交策应是双方战略协作的主要领域。外交策应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共同维护良好的周边和国际安全环境,致力于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支持对方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努力。以2014年中俄两国启动天然气战略合作、扩大经济和军技合作以及随后推动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为标志,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共同发展时期。共同发展的基本内涵在于:在保持既有的高水平外交策应的基础上,中俄两国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区域一体化战略进行对接合作,充分发掘双方合作潜力,以实现共同发展目标。

【关 键 词】中俄关系 战略协作 外交策应 共同发展
【作者简介】柳丰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外交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附件【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从外交策应到共同发展(柳丰华).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