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5年第4期>>正文
赵玉明:1945—1950年苏联对日本战俘的劳动利用
2017-05-22 16:11 赵玉明 

【内容提要】苏联对日宣战后俘获了数十万日本战俘,并将其中大部分人送往苏联各地进行劳动利用。1946 年底苏联开始遣返日本战俘,到1950 年4 月22 日,除少量被判刑战犯外,绝大多数战俘被遣送回国。在此期间,苏联对日本战俘进行了系统的劳动利用,组建了专门的战俘营及劳动大队,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劳动管理制度。日本战俘分布在苏各个地区及各个行业从事劳动,为战后苏联国民经济恢复和五年计划的实施做出了贡献。
【关 键 词】 日本战俘 劳动利用 管理制度 劳动成果

【作者简介】 赵玉明,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附件【1945—1950年苏联对日本战俘的劳动利用(赵玉明).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