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5年第1期>>正文
张树华:当今俄罗斯的历史教育与历史教材
2017-05-18 12:56 张树华 

【内容提要】近年来,在西方政治势力的插手和怂恿下,俄罗斯社会长期潜伏的民族、宗教矛盾开始抬头,甚至有引燃和爆发的态势。俄罗斯当局一方面加紧修改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强化对反对派的政治打压;另一方面积极倡导爱国主义和青少年历史文化传统教育,加强以东正教为首的宗教间的和谐共处,强化以俄罗斯人和俄语为主的族际融合和族际文化交流,坚决反对歪曲二战历史事件。普京多次下令,要举全国之力,编写统一的、具有新的历史观的历史教科书。
【关 键 词】 俄罗斯 历史教育 二战成果

【作者简介】张树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

附件【当今俄罗斯的历史教育与历史教材.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