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黑龙江大学校长何颖当选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
2017-05-22 12:01  

    2014年12月9日上午9时,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第八届全国理事会暨第六届俄罗斯东欧中亚与世界高层论坛在北京和敬府宾馆隆重召开。大会进行了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黑龙江大学校长何颖教授当选第八届学会副会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会会长李静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前驻俄大使李凤林,前外交部副部长、前驻俄大使刘古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外交部欧亚司司长桂从友,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李永全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研究机构、高校、职能部门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是由全国从事俄罗斯、东欧和中亚各国问题研究的科研单位或个人自愿结成的国家一级学会。前身是中国苏联东欧中亚学会,成立于1982年,学会成立以来,对推动我国对这一地区的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办会宗旨是:“开展对俄罗斯、中亚及东欧国家各国的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教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加强对研究对象国的了解,发展友好关系,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业务范围为“学术研讨、成果交流、出版刊物、培训办班、委托调研、咨询服务等”。

   多年来,黑龙江大学作为对俄研究重镇,与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保持紧密联系。此次何颖校长当选副会长,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对推动黑龙江大学对俄研究工作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