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第二届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0-12-16 10:10  


2020年 11月 21日,由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安全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知网和黑龙江大学的 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高层论坛。


中国原驻俄罗斯大使、黑龙江大学杰出校友李凤林代表与会代表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致欢迎辞,王书记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论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欢迎,他回顾了黑龙江大学以俄语作为特色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史以及取得的成就。他同时强调,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世界不确定性增多,大国间博弈不断加剧,“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恰逢此时召开论坛,就是要响应国家发展中俄关系的需要,发挥中心协同作用,深化对俄政策研究,为服务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论坛开幕式由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叶其松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研究员、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李永全研究员、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副院长吴大辉教授、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盛世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静杰研究员做了主旨演讲。


在下午举行的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上,王永清书记为中心学术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颁发聘书。10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时期全球治理、中俄关系发展态势、俄罗斯政治经济形势以及中俄区域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黑龙江大学学校办公室、校友总会、北京校友会、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俄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高层论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