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4期>>正文
[俄] A.布拉捷尔斯基 Р.法利亚霍夫 张誉馨 译 李淑华 校:俄罗斯对外关系与国家发展——来自布热津斯基与格拉济耶夫的观点
2017-08-31 14:31  

 【编 者 按】特朗普执政给美国内外政策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将如何处理与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关系,成为国际舆论界的一个重要话题。2017年3月,俄罗斯《报纸报》记者采访了美国当代著名地缘政治学家、国际关系学者,国家重量级智囊之一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布热津斯基就中美俄三国关系、欧亚经济联盟的前景、苏联加盟共和国对欧亚经济联盟的态度、俄罗斯如何认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等问题回答了《报纸报》记者的提问。报纸报》记者亚历山大·布拉捷尔斯基、鲁斯捷姆·法利亚霍夫对布热津斯基的观点进行了评述分析。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此前在接受《报纸报》采访时,俄罗斯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并指出了俄罗斯可能出现的七种发展走向,格拉济耶夫提出的部分观点与布热津斯基的观点有所不同。此外,格拉季耶夫还提出了名为“12项措施”的发展战略,以期在俄罗斯建立现代经济发展管理机制。他表示,实现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并不是一项无法完成的任务。为达成这一目标,应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任务落实到每个政府成员的身上,使他们为此负起个人责任,并采取包括优化国有银行利率、回归“双重预算”机制、与中国开展空域一体化建设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俄罗斯学刊》在此特将布热津斯基与格拉济耶夫有关观点综合编发。

【作者简介】亚历山大·布拉捷尔斯基,俄罗斯《报纸报》记者;鲁斯捷姆·法利亚霍夫,俄罗斯《报纸报》记者。
【译者简介】张誉馨,俄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在读副博士,“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莫斯科总部记者、编辑。
【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人文科学基金会2017年联合资助项目《中俄两国对亚非国家援助:比较分析与合作前景预测》阶段性成果。

附件【俄罗斯对外关系与国家发展——来自布热津斯基与格拉济耶夫的观点([俄] A. 布拉捷尔斯基 Р. 法利亚霍夫 张誉馨 译 李淑华 校).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