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5期>>正文
郭晓琼:“新常态”下中俄经贸合作的新进展及新思路
2017-10-24 10:39  

【内容提要】2016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有所回升,俄罗斯经济形势随之好转, 中俄双边贸易逐步企稳。中俄经贸合作将进入一种“新常态”,这种“新常态”的特点为:中俄经贸很难再保持前些年的高速增长,传统贸易结构面临转型,直接投资和产能合作逐渐成为深化发展的增长点。“新常态”下,中俄经贸合作应顺应形势,转变思路:转变追求贸易额高增长的观念,注重合作质量的提升;不断寻求创新;循序渐进,从易到难, 注重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对中国海外利益的维护。

【关 词】新常态 中国 俄罗斯 经贸合作

【作者简介】郭晓琼,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研究员,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办公室副主任。

 

附件【“新常态”下中俄经贸合作的新进展及新思路(郭晓琼).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