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7年第6期>>正文
贺婷:“欧尔班现象”初探
2017-12-12 16:59  


【内容提要】欧尔班领导的青民盟在2010 年、2014 年两次大选中胜出,执政期间,欧尔班政府的多项法案被认为是匈牙利出现民主倒退迹象的表现。在对内政策上,欧尔班政府的税收政策、对养老金和能源企业的国有化以及对水电气费用的管制被认为是对市场的过度干预;在对外关系上,欧尔班当局加强与俄罗斯、中国等国家的关系,与欧盟就难民等问题发生冲突。这种“欧尔班现象”是匈牙利历史文化、国内政治生态、执政党的意识形态、政治领袖世界观和外部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

【关 键 词】匈牙利 “欧尔班现象” 民主倒退 经济干预 “向东看”

【作者简介】贺婷,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


附件【“欧尔班现象”初探(贺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