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8年第1期>>正文
李淑华:俄罗斯媒体对“中共十九大”的认知与评价
2018-02-06 22:23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国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件,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引起了俄罗斯媒体的广泛关注。俄罗斯媒体认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预示着中国内外政策将迅速转向,中国已经成功地将经济潜力转化为政治影响力;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将成为领导国家的新指南;中共打击腐败的力度不断加大,其强大的反腐行动使党内干部的组成更加纯洁;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经济政策将造福中国人民,将直接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 ;作为国际体系的重要参与者,中国对世界发展的贡献巨大,中共的外交政策将对国际关系产生重大影响;中共十九大的结果有益于俄罗斯的国家利益,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地区和全球经济活动,在深化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关 键 词】中共十九大 中国 俄罗斯媒体 世界

【作者简介】李淑华,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俄罗斯学刊》编辑部主任。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苏联传媒体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5BXW007)阶段性成果。

 

附件【李淑华:俄罗斯媒体对“中共十九大”的认知与评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