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8年第4期>>正文
[俄]Н.Н.特洛申 王志远 译:俄罗斯与中国投资合作潜力
2018-08-07 19:51  

【编 按】近年来,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不断夯实,经贸合作水平和深度有所提高。两国相互投资,特别是中国对俄投资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俄两国投资合作更是被寄予厚望。在此背景下,详细分析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特点和演进规律尤为重要。但是,大多研究聚焦在中国投资的具体领域和风险回报,而立足于投资对象国,特别是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分析,尚不多见。俄国学者研究发现,中国对外投资在总量增长的同时,也注重结构调整,既包括具体投资领域,也包括投资对象国,并且资源型投资比重逐年下降。中国对俄投资规模在20142015年增长之后不再提高。俄罗斯学者认为,中国拥有巨大的融资潜力和投资能力,俄罗斯不应再局限于被动地接受中国对俄投资,而应充分发挥中国市场的潜力,通过在中国获得境外融资的办法,提高两国投资合作水平。本文发表于俄罗斯《国家战略问题》杂志2017年第5期,经作者同意在《俄罗斯学刊》中文发表。

【作者简介】Н.Н.特洛申(Н.Н.Трошин),俄罗斯战略研究所经济研究中心外国经济研究部研究员。

【译者简介】王志远,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教授。

 

附件【俄罗斯与中国投资合作潜力([俄]Н.Н.特洛申 王志远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