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8年第5期>>正文
[俄]马·维利索夫 陈晓棠 译:项目管理法:俄罗斯国家政策的运行形式
2018-10-15 14:37  

【编 按】长期以来,俄罗斯高度依赖能源和原材料部门,经济结构严重失衡,推进结构转型和制度转型、提振经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是俄当局面临的重大任务。为此,近年来俄罗斯顺应发达国家治理的发展趋势,将管理机制引入公共治理实践,运用项目管理法作为制定和实施国家政策的主要方式并加以制度化。文章作者梳理了项目管理法在俄的演变过程、政治-行政规划的组成和结构,分析了以项目管理法制定和落实国家政策的利弊及其对政治体制和某些制度的影响。本文发表于俄罗斯《政治科学》杂志 2016年第 5期,原文题目《国家政策:项目管理法》,经作者同意在《俄罗斯学刊》中文发表。

【关 词】俄罗斯 国家战略 优先项目 国家项目

【作者简介】马·维利索夫(Максим Вилисов),政治学副博士,莫斯科国立大学政治学系国家政策教研室主任。

【译者简介】陈晓棠,法学博士,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

【基金项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医事卫生法治研究中心一般项目《俄罗斯医疗保障制度研究》(项目批准号:YF18-Y21)阶段性成果。

 

附件【项目管理法:俄罗斯国家政策的运行形式([俄]马·维利索夫 陈晓棠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