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8年第6期>>正文
许涛:青岛峰会后的上海合作组织:新职能、新使命与新挑战
2018-12-13 10:23  

 

【内容提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不仅标志着这一综合性地区合作组织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也意味着经过对组织精神和宗旨的重新诠释,完成了其功能的再定位。这既是当今世界格局和地区形势出现重大变化后上合组织做出的积极反应,也是中国以轮值主席国身份充分利用主场条件协商各成员国共同对“上海精神”赋予的时代内涵。作为一个冷战后诞生的新型国际组织,创新的发展理念和新型的关系原则正不断释放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与此同时,组织内外的变化也意味着新时代必须面对新的挑战和任务。上海合作组织在青岛峰会后的发展道路上如何应对可能面临的挑战,完成肩负的任务,组织内部关系的巩固和工作重心的确定仍是关键。

【关 词】上合组织 青岛峰会 新时代

【作者简介】许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上海合作组织研究室主任。

 

 

 

附件【青岛峰会后的上海合作组织:新职能、新使命与新挑战(许涛).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