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9年第1期>>正文
[俄]亚·列克秀金娜 王志远 译:“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俄中合作的成就与问题
2019-02-03 11:41  

【内容提要】俄罗斯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双方在此框架内合作范围非常广泛。同时也应当看到,中俄在合作目标模式上存在差异。中国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对外交往,促进经济增长,缓解资源压力,化解过剩产能。俄罗斯则希望在不影响欧亚一体化主导权的前提下,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的运输效率和能力。五年来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可以从交通基础设施、吸引中国投资、政治人文交流等视角评估,尽管很多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成效,但仍然存在亟待拓展的方面。特别是在莫斯科—喀山高铁、中国对俄投资、双边贸易结构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与配合,以赢得更加广泛的支持,获得更具实质性的成就,取得更令人满意的效果。

【关 键 词】中国 俄罗斯 “一带一路”倡议

【作者简介】亚·列克秀金娜(Я.В.Лексютина),政治学博士,俄罗斯科学院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美国学教研室副主任。

【译者简介】王志远,华侨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教授。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方经济制裁背景下的俄罗斯进口替代战略研究》(项目批准号:16BGJ070)阶段性成果。

 

附件【“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俄中合作的成就与问题([俄]亚·列克秀金娜 王志远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