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9年第3期>>正文
赵会荣:泽连斯基现象与乌克兰前景
2019-06-07 10:16  

【内容提要】2019年乌克兰总统选举中政治素人泽连斯基高票胜选。泽连斯基现象反映出乌克兰选民求新求变的心理及钟摆效应,反映出地区差异对选举的影响有所弱化,西方对乌克兰内政的影响继续增强,俄罗斯的影响则趋于边缘化。未来,在政治领域,泽连斯基需要处理好与执政阶层不同力量、寡头、知识精英和基层民众的关系,在尊重地区诉求差异的基础上继续构建乌克兰的民族国家认同,处理好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民主国家构建之间的关系。在经济领域,泽连斯基需要通过推进司法公正改善投资环境,还需要稳妥实施改革举措以换取外部的资金支持。在外交领域,泽连斯基将继续推进加盟入约进程,与欧美的关系将继续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很难改善,但急剧恶化的可能性也不大。中乌关系将继续发展。

【关 词】泽连斯基现象 乌克兰 总统选举

【作者简介】赵会荣,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室主任,研究员。

【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欧亚全面伙伴关系对“一带一路”的影响与应对研究》(项目批准号:17BGJ067)阶段性成果。

 

附件【泽连斯基现象与乌克兰前景(赵会荣).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