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9年第4期>>正文
李新 张宇熙:中俄经贸合作70年:经验与教训
2019-08-08 12:16  

【内容提要】过去能看得多久,未来才能望得多远。综观中俄经贸合作的发展进程可以看出,影响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中俄两国政治关系的好坏对双边经贸合作的影响至关重要,两国民族意识之间的差异对双边经贸合作的制约作用明显;两国的经济发展模式与经济结构决定了双边经贸合作的结构和内容。为了提高中俄经贸合作水平,在全球经济受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威胁的背景下,需要两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以“一带一盟”对接为基础,以上合组织为平台,由“一带一路”联系欧盟与东盟,构建亚欧经济伙伴关系,实现商品、资本、技术和服务自由流动。在这一目标框架下两国贸易额实现2000亿美元甚至3000亿美元的目标是完全可能实现的。

【关键词】中国  俄罗斯  经贸合作

【作者简介】李新,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张宇熙,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贸易经济系学生。

附件【中俄经贸合作70年:经验与教训(李新 张宇熙).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