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19年第5期>>正文
[俄]伊戈尔·奥库涅夫 张欢欢 王文正 译:俄罗斯外交政策智库:趋势与障碍
2019-10-10 08:45  

【编者按】根据俄罗斯著名国际关系专家伊万·图林教授的研究结果,在过去的20年里,俄罗斯组建了一个由外交政策研究人员和分析中心组成的独立的、政治中立的共同体。然而,大量重要著作表明,俄罗斯的外交政策研究在本质上仍然停留在理论层面上。这些专家对政策制定没有什么兴趣,以至于政界人士和公务员在没有独立分析中心支持的情况下继续工作。俄罗斯在外交政策制定的过程中缺乏独立的智库,而智库早已成为西方政治生活的主流工具。与此同时,俄罗斯尝试建立的智库和研究中心大多数情况下要么失败,要么活动和影响力非常有限。研究发现俄罗斯独立外交政策智库发展的主要障碍是没有形成思想竞争的环境,政府和智库之间缺少明确的合作形式,智库的规划和资金来源还没能多样化。本文译自《俄罗斯分析文摘》2019328日(总第234号),经作者授权在《俄罗斯学刊》中文发表。

【关 词】俄罗斯  外交政策  智库

【作者简介】伊戈尔·奥库涅夫(Igor Okunev),博士,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欧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比较政治学系副教授、国际政治学协会地缘政治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席。

【译者简介】张欢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部讲师;王文正,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民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士研究生。

 

附件【俄罗斯外交政策智库:趋势与障碍([俄]伊戈尔·奥库涅夫 张欢欢 王文正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