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1年第4期>>正文
胡巍葳:俄罗斯媒体对中共建党一百周年的报道及评价
2021-08-10 12:43  

【内容提要】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共百年华诞对中国人来讲是无比自豪的盛事,对世界而言也具有重要意义,引起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政界、媒体和学界的高度关注。俄罗斯主要媒体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行了全面、客观、正向的报道:聚焦庆典盛况,认同中共的执政能力,回顾中共带领下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关注中共及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分析中共百年背景下的中俄关系及党际关系,展望中共及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认为中共百年,为世人提供了在宏观历史背景下看待中国发展成就的机会,看待中国应对全球威胁和挑战时发挥重要建设性作用的机会,以及看待中国对人类发展、和平与进步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机会。俄罗斯媒体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一座新的里程碑。对中国共产党而言,下一个百年将是面临严峻考验的百年,也将是迎来伟大胜利的百年。

【关 词】中国共产党  一百周年  俄罗斯媒体  中国  世界

【作者简介】胡巍葳,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

【基金项目】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基于东正教思想的俄罗斯政治认同研究”(项目批准号:19ZJD186)阶段性成果。

·


附件【俄罗斯媒体对中共建党一百周年的报道及评价(胡巍葳).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