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2年第6期>>正文
[俄]米哈伊尔·克罗托夫 李新 编译:全球经济对立条件下的俄罗斯与欧亚经济联盟
2022-12-10 12:49  

【编者按】当前,全球化的主要矛盾是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和以中俄为代表的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对抗。后者向前者提供商品和资源,而前者回馈给后者的却是没有任何保障的货币符号,后者再将其中的一部分冒着通胀风险以外汇储备的形式投向西方,从而使二者人民生活水平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在这一背景下,俄罗斯面临严峻的生存能力问题,而这一问题的关键是俄依赖于美元的经济治理体系。改变现有的经济治理体系,既不能盲目推崇自由市场经济体系,也不能回到动员式管理体系,在西方对俄全面制裁情况下首要的是保障国家安全。为提高国家经济安全水平和促进经济增长,应缩小过大的外汇储备规模,稳定汇率,降低利率和税率,提高经济货币化水平,并将新的经济管理体制复制到欧亚经济联盟和独联体国家。原文«Россия и Евразийский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союз вусловиях глобального экономического противостояния» 发表于«Проблемы современной экономики» 2022年第2期,作者授权在《俄罗斯学刊》中文发表。文章仅为作者观点,不代表《俄罗斯学刊》立场。

【关 键 词】俄罗斯  欧亚经济联盟  经济安全

【作者简介】米哈伊尔·克罗托夫(М.И.Кротов),经济学博士,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

【译者简介】李新,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海政法学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附件【全球经济对立条件下的俄罗斯与欧亚经济联盟([俄]米哈伊尔·克罗托夫 李新 编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