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2年第6期>>正文
苏畅: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理论构建、行动实践与中国力量贡献
2022-12-10 12:57  

【内容提要】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1年来,安全合作是重要内容。中国是推动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的重要力量,做出了突出贡献,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引领倡导、大力推动、积极参与上合组织机制建设和安全合作;二是提出了安全合作新理念,即新型安全观、构建安全共同体等,为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理论做出重大贡献,为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做出努力;三是重视务实安全合作,落实相关构想与建议,推动安全合作深化与拓展,在反恐合作、执法合作和防务合作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中国为上合组织地区安全贡献关键力量,同时中亚各国保持基本稳定也惠及中国西北安全。上合组织成员国实现安全共建与共享,正是对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的有益探索,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

【关 键 词】上合组织  新安全观  安全共同体  务实安全合作

【作者简介】苏畅,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办公室副主任。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亚安全形势及其对中国战略利益的挑战研究”(项目批准号:20BGJ079)阶段性成果。


附件【上合组织安全合作理论构建、行动实践与中国力量贡献(苏畅).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